close

【劇名】:Good Doctor

【電視台】:韓國KBS

【首播】:20130805

【時間】:每週一二晚間900分各播放一集 

【導演】:崔民秀 (鵲橋兄弟們、傻瓜) 

【編劇】:朴在范 (神的測驗)

【主演】:周元朱相昱文彩元郭道元

【集數】:20

【簡介】:劇情圍繞大學醫院小兒外科專業醫師們的努力與愛情展開。

                    講述了患者綜合症及發育障礙的青年朴時溫如何克服他人的偏見,

                    逐漸成長為小兒外科的專業醫師的故事。

【官網】:http://www.kbs.co.kr/drama/gooddoctor/index.html

gd01   

(圖片來源:KBS官網)

 

演員控的我,看到這部戲男女主角分別為周元及文彩媛馬上有興趣

況且我一向愛看醫學劇,GOOD DOCTOR當然要來看看

 

文彩媛在上部戲-善良的男人中的演技讓我驚豔

很多網友也推薦她的另一部主演-公主的男人

無奈生活實在太忙,每天只能擠出看一集的時間

又同時在追這部及主君的太陽

沒空看別部呀!台灣的電視台又剛好在重播燦爛的遺產

竟然發現裡面也有文彩媛!

心裡想當初怎麼沒發現?而且也不像!

(覺得應該是妝的問題,眉毛及眼線太淡了!)

因為她的聲音其實還蠻特別的

當然當時的演技我覺得還有些稚嫩

但現在可不同了!

GD裡,完全是自然的表現呀!

 

看過周元演的鵲橋兄弟們,裡面他演老三

但這次他出演的角色是患有自閉症的醫生

相信他一定有下過一番努力

怎麼演的這麼細膩!

我是沒有看過自閉症患者應該會有什麼樣的反應

但感覺他能把害怕恐懼傳遞出來

一些小動作及說話的步調都注意到了,真的很辛苦!

一連拍了三、四個月,都要維持這樣的心態

難怪殺青後他會有那樣的感言

 

gd02  

(圖片來源:KBS官網) 

 

每一部戲我真的覺得童星們實在是太棒了!

有時都要把長大版的演員給比下去

好喜歡演朴詩溫小時候的童星

他的自閉症表現好有戲,真讓人想要疼愛他

怎麼還會有人這樣對自己的兒子(詩溫爸)

所以囉!感覺最後得喉癌就是報應

 

醫學劇都是透過一個一個患者的故事

來促成主角們的成長,

朴詩溫從小患有自閉症,長期遭受家庭暴力

院長發現他其他的天才才能(腦中能顯示4D影像)

記憶力還超強,能把所有病症及處理方法倒背如流

就像一部電腦,直接搜尋就能找得到

後來受到院長的照顧病勢漸漸進步

來到成元大學附設醫院小兒外科實習

團隊們中只有車允書比較願意教他

鄭醫生還不會特意排斥

其他人我看也都是看輕他的吧!

就連金教授也是這樣想的

患者(兒童)及家長們當然也不要這種人當主治醫生

最後反而是朴詩溫純真的心改變了大家

而他也被教導,進而成長,面對家暴父不再害怕

每一個患者的故事都能完整的敍述

被姑姑虐待關在狗籠養著的小女孩

擁有天籟美聲的小男孩,他渴望媽媽的愛,

但同時也渴望能和一般小朋友一樣玩耍

有個強勢的婆婆的婦人,懷孕但心臟不好影響了肚中的小孩

連是否做手術都沒有辦法自己下決定

仁海及仁英姐妹倆,姐姐捐出自己的小腸給妹妹

在這一點其實主君的太陽後來就有點弱掉

前面幾集的鬼還蠻完整後來就草草結束,

有的根本出來晃一下就不見了

 

gd03  

(圖片來源:KBS官網)

 

GD算是我看過的韓劇,粉紅戲少得可憐的第二名

(第一名是幽靈,根本沒有啊!)

但原本只是對朴詩溫有著弟弟般疼愛的車允書

後來怎麼突然轉為男女間的感情?

沒有理由啊!

金道翰最後向俞室長求婚,也沒有個值得求婚的點啊!

所以最後一集我會有點草草結束的感覺

但是這部戲真的很值得看!

 

提一下,裡面有個場景

是朴詩溫為了逗生氣的車允書

在公園朴詩溫全身扭動,實在是太好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是愛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