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lw00  

 

劇名蘭陵王

導演鍾澍佳、周曉鵬

編劇吳大偉、黃柔柔、陳小豪、孟芝

演員】林依晨、馮紹峰、陳曉東、翟天臨、魏千翔、胡宇威

集數】46

 

這是自影片上截圖下來的圖片(若有侵權,請來信告知將立即刪除)

每次看到這個畫面(有劇照嗎?)

都想問一個問題:蘭陵王!你的手現在是放在哪裡!!!!!

好尷尬的位置喔!(羞)

 

繼主君的太陽及GOOD DOCTOR(蘇志爕萬歲~)

接檔的韓劇實在沒有讓我有想看的慾望

繼承者的劇情從第6集後就朝“流星花園”的感覺走去

自己完全對校園無感,尤其不愛流星花園,所以棄追

近期轉戰台劇-親愛的,我愛上了別人及陸劇-蘭陵王

知道蘭陵王最近實在紅得發紫

男主馮紹峰10月底又來台灣宣傳(台灣開始第二輪的重播)

想說來看一下到底是有多好看

老實說看了電視台播的第一集,感想是:實在太扯了~~

兩人溫泉地的相遇,雪舞把蘭陵王看成“美女姐姐”

真有如歷史上記載的那般柔美?

還是溫泉水熱氣霧茫茫,讓人看不清

另外我對第一集的配樂相當有意見!!

這樣溫泉處的相遇,不是應該要唯美的嗎?

怎麼那配樂聽起來那麼的悲傷?

是不知劇組是怎麼想的,難道是預告兩人悲慘的結局?

所以看了電視後覺得也沒想看下去,就又擱置了

而且目前陸劇讓我喜愛的仍然只有步步驚心

愛死雍正與若曦淒美的愛情了,讓我淚了好幾回,

連同心情也哀傷了好久

所以蘭陵王一直被叫著“四爺”,我每聽必想到吳奇隆的雍正

Goodle了一下,人家明明是第三子,一直叫四爺

我不要!我不要!在我心裡四爺只能是雍正~(耍賴)

 

直到星期天,想說實在沒啥好看的戲就來看看吧!(直接跳第4集開始)

沒想到竟給迷上了!

一直到18集,只覺得楊雪舞實在腦殘啊!

是要強調她天女的身份,從小在白山村長大的純真個性

被人欺負卻心地善良的要以德報怨?

所以只知道要幫助人,卻不知世道的險惡

一連被騙了好幾回,還讓蘭陵王受毒箭傷

光被抓就被抓了23次

真想衝到她面前駡她個豬腦袋

而蘭陵王確實也容忍她的腦殘

要證據?就給妳證據,要照他以前的性格哪還管你呀!

 

但幾經波折,兩人終於在一起了

(其中還要感謝安德王的偶有的推波助瀾)

可是才到18集,之後真能幸福快樂的生活嗎?

聽說後面那個鄭兒變成壞女二,會讓人恨得牙癢癢的

做盡挑撥雪舞與蘭陵王之間的事

 

本部戲的時代背景在講述魏晉南北朝的紛亂局世

如果歷史課都用戲劇來演繹的話,

相信大家的歷史成績一定嚇嚇叫!

北齊的君主其實不怎麼樣!

短短幾十年能夠換了6任皇帝,

而現在這個皇帝-高湛也不是個什麼好皇帝

一直建佛寺,其實只是做錯事幫自己找心安藉口罷了

殺了手足奪了皇位,難怪會頭痛,還會良心不安啊?

更爛的是北齊的皇帝個個荒淫暴虐

滅亡是早晚的事,只是苦了亂世中的忠臣

(以上內容係來自維基百科)

 

 

一直都覺得林依晨的演技自然貼近人性,

我是從多年前的台劇:我的秘密花園開始看她的

那時候就覺得她演起來怎麼就像你我身邊的人會說的話會有的反應

後來的我可能不會愛妳更是大發

(十八歲的約定及惡作劇之吻1、2沒看)

這劇演起來依然有她獨特的自然口氣

可是跟其他人的台詞比起來,

楊雪舞的台詞就會感覺有點一般般

太像現在你我會用的字句,太“平民化”了~~

還有,古代嫁娶誰會用“結婚”一詞啊!

這詞古代就有嗎?(愛找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是愛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