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F01.JPG  

(圖片來源:SBS官網)

  

【劇名】:結三次婚的女人

【電視台】:韓國SBS

【首播】:2013.11.9起

【播送時間】:每週一到五晚間9點

【導演】:孫正炫(我戀愛的一切 、守護Boss、天使的誘惑 、巴黎戀人)

【編劇】:金秀賢(愛情是什麼、澡堂老闆家的男人們、火花、人生是美麗的等)

【主演】:李智雅嚴智苑宋昌義夏石鎮、趙漢善、徐英姬

【集數】:40集

【官網】:http://wizard2.sbs.co.kr/3marriage/

【簡介】:劇情通過平凡家庭的兩個姊妹接受和解決結婚,離婚,再婚,以對結婚的認識來體現和

                    上一代不同的結婚觀和結婚的意義,並進一步思考家族的意義,能夠讓全家人產生共感,

                    和大家一起思考這個時代的愛情觀。

 

因為喜歡李智雅所以對這一部有興趣

但是40……對於沒有時間的我實在有點負擔

平時要顧小孩,雖然有婆婆幫忙,但做為媳婦的怎敢不stand by一旁

但沒想到看了之後…..還不錯看呢!

還記得我最早最早看的一部韓劇讓我印象很深刻

就是李英愛和車仁表演的<火花>

講的就是婆媳及在有錢人家的媳婦

那個時候對劇情就很有感覺(是感概嗎?哈哈!)

這一部的劇情也是相關的

 

<結三次婚的女人>是講述女主恩秀原本與泰源相愛結婚

本就不喜歡她的婆婆(嫌她家窮)在她們婚後不斷找碴

忍受了4年終究讓恩秀無法承受而提出離婚

離婚後又過了一年與金俊具再婚

但因為丈夫出軌並且再犯,所以又與之離婚

所以她結了二次婚,但劇名是結三次婚的女人

所以第三次呢?答案在最後一集解答

第三次是她與自己結婚,代表就此過著自己想要過的生活

 

就像金家姨媽說的,有錢人家的媳婦在外面的人看來光鮮亮麗

但實際上飯碗可不好捧,尤其是在“非常”重視對長輩尊敬的韓國

公公和丈夫不管出去或回家,媳婦都要立馬陪同送人或迎接

婆婆要出去也是要送才有禮貌,一堆麻煩規矩,是古代皇室嗎?

家裡除了僕人管家以外,就屬媳婦最小

平凡家庭就沒那麼麻煩,想睡就睡,想吃就吃

很佩服主人公恩秀有勇氣再婚,要我的話不會想再進監獄

就帶著她的女兒澀琪生活下去就好

雖然再婚家庭的婆婆長輩沒有虐待她

但是一大堆的規矩而且必需陪笑的生活也是很累人的

(所以才佩服她)

其實金俊具對她也不錯,若她私下有說出她想的事

例如想休息、想回娘家、想見女兒…等,

金俊具都會想辦法幫她跟家裡長輩說

只是,唉!管不住那下半身!

 

GF05.JPG  

(圖片來源:SBS官網)

 

而姐姐的愛情沒有很注意,因為我對她的那個拉麵頭很感冒

和<未來的選擇>中尹恩惠的造型一樣

每次遇到她與光模的段落就拉著看

我覺得她對兩人的長輩說絕對不會結婚有兩個原因:

有了妹妹兩次結婚的例子,結婚給她的印象就是不好的

另外男方的媽媽也不喜歡她,

她自己的父母也不喜歡光模(尤其她媽媽)

兩個父母都不贊同的情況下,結婚!!別傻了吧!

 

我好好奇韓國那桑拿三溫暖每個人頭上包的毛巾

是怎麼樣可以包成那樣?誰能告訴我!

 

比起以前舊時代的保守觀念,現在的韓國人已經進步不少

但仍然有傳統的風氣,對於離婚女通常帶眼光或責難

女主人公屬於很有自己的主見及勇氣的

她其實不是沒有努力過

要不然怎麼會在第一任老公家忍耐婆婆四年?

老公泰源的態度擺明了不會棄老媽不顧

瞧他的個性,讓我想起了日劇東京戀愛故事中的完治

總是扭扭捏捏的,總沒有一個答案

在婚姻中老公總是認為事情沒有那麼嚴重

要不然就是跟她說再忍忍,再等一陣子就分家(搬出去)

可是這個一陣子竟讓她等了四年

她和泰源是相愛的,要不是實在不想再這麼過下去也不會這麼決定

只是苦了女兒澀琪

 

第二次婚姻知道了金俊具的外遇

(竟然在結婚四個月時和別的女人上床)

因為父母和姐姐等人的勸說,她也是曾讓自己試著再回去那個家

試著與金俊具就這麼過下去

只是身體上短時間上實在無法忍受對老公的噁心感

她是這麼有主見的一個人

而老天又跟她開了一個很大的玩笑

以前怎麼都沒辦法懷孕,那次硬來竟然就懷孕,也太倒楣了吧!

這下有孩子就難辦了,如果老公從此乖乖的也就只等時間和好

但偏偏還是與那個女人藕斷絲連

怎麼能忍受第二次呢?

很多人又是勸她為了孩子再忍耐、再忍耐

男人啊!有了一次竟然還不改,還來第二次

後來的三、四、五、六……難保不會再來

再說!我也覺得很髒吔!

女人就是悲哀的,孩子都是媽媽的責任

自古以來,社會就是要求女人要為孩子犠牲

 

GF03.JPG  

(圖片來源:SBS官網)

 

 

金俊具的媽媽和恩秀兩人站在一起

一個代表傳統社會觀念下必需選擇繼續忍受的角色

一個代表新時代女人的自主選擇了獨立

可能也因為她沒有那麼愛金俊具吧!

 

GF02.JPG  

(圖片來源:SBS官網)

 

我很喜歡李智雅那堅毅的表情,“我就是要離婚”

感覺金俊具的媽媽好羨慕恩秀的勇氣!

啊!忘了姨媽也是決定離婚的代表呢!

 

只是後來這個孩子必須讓金家扶養,唉~

離婚的代價就是要與這個孩子切割

看了金家把孩子的那一段,我也哭慘了

著實用了好多張衛生紙

母親終究還是母親,母性怎能被抺滅

在大家面前表面裝作堅強、不在乎,是不想大家擔心

回到家還是忍不住大哭,她不知這樣反而讓人心疼呢!

很多人都認為她選擇了捨棄孩子的做法很不對

連那麼接近吳家的光模也這麼覺得,認為她做錯了

應該為了孩子回夫家繼續與金俊具生活

就只有恩秀的家人能夠理解給予支持

憑什麼女人就要為了孩子無條件賣掉自己一生的幸福?

其他人又不是本人,怎麼能體會她與金俊具再一起生活的痛苦?

況且金家應該也不會虧待這個小孩(不要寵成和爸爸一樣就好)

我覺得她這麼做是對的!

更佩服她的勇氣,更心有戚戚焉

尤其是第一段婚姻敢提出離婚,更是讓人佩服

更有支持她的娘家父母

因為我沒有那個勇氣,只能在網上抒發心情

唉!我也是為了孩子在忍耐啊!

 

而蔡琳這個人初期看了實在很令人討厭

真是十足的被害妄想症嘛!

但後來知道她和媽媽被那道貌岸然的父親狂打,想想她好可憐!

泰源是她唯一可以脫離她那可怕的父親身邊的地方

她會變成這種個性與心態,實在跟她父親很有關係

後來也就不討厭了

 

GF06.JPG  

(圖片來源:SBS官網)

 

還有鄭家的管家任實奶奶,說起她那碎碎唸的工夫實在厲害

可以一個人唸唸唸,唸好長一段話,想必她背台詞很辛苦!

 

GF04.JPG  

(圖片來源:SBS官網)

 

其中澀琪最讓人心疼!

年紀很小,心靈卻很成熟

恩秀把澀琪教育的很好也很有禮貌

會為了討好新媽媽蔡琳,在同學面前故意叫媽媽

第一次被蔡琳打竟也同意她的說詞沒說出來

她漸漸的害怕新媽媽,但不敢說出來

直到第二次被打被任實奶奶看到才不得已說了

她不想大人們因為她而起紛爭

好可憐啊!小小年紀就必須承受這些

後來媽媽讓她去修補蔡琳與泰源兩人的關係她也照做了

恩秀和澀琪二人的個性都很好~~

恩秀分手後都不去傷害對方或怨恨對方

還會教澀琪正確的態度,實在是很好的示範

最後兩母女互相守護的一起生活

這是大家都幸福的最好結局了!

 

 

 

後記:

我個人覺得李智雅蠻可惜的

原本從與裴勇俊演出太王四神記秀芝妮一角而受注目(好愛秀芝妮~)

卻因為與徐太志的離婚風波導致原本可能的發展而受挫

還有與鄭宇盛才剛開始的感情不得不分手(覺得金童玉女的說)

韓國還是存在著保守的風氣

就像劇中有一晚恩秀偕丈夫向李多美嗆聲說

韓國的民情對於男方的責難還是少於女方(表示對於不倫曝光沒在怕)

人家十九歲時與徐太志結婚那是他們兩個人的事

(實在不清楚徐太志當年有多紅)

如今兩個人不合,女方向男方要求合理的補償費沒有什麼不對

而且有法院來判決,其他人也不好說什麼

但之後的李智雅也不知是劇本問題還是什麼的

和尹施允演的<我也是花>、和鄭雨盛演的<雅典娜女神>

感覺都沒有很吸引人的地方

只要跟她說fighting!趕快選個好劇本發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是愛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