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urtime  

(圖片來源:官網)

【片名】:我的少女時代

【英文】:Our Time

【上映日】:2015.8.13

【導演】:《命中注定我愛你》陳玉珊

【主演】:《等一個人咖啡》宋芸樺、王大陸、李玉璽、簡廷芮

 

好久沒上來塗鴨,真的是想到才上來寫啊! 

我很少寫影感(不是很少,是只寫了這一篇)

但這部真的感動了我

 

今天終於去看了最近討論熱烈的“我的少女時代

只是位置爆爛-第1排,聽到售票員這樣說真的傻眼

現在人都很閒嗎?平日還來電影院看電影

雖然是第一排,但電影還是很好看…….

 

剛聽到片名,真的以為有部講韓國女團少女時代的故事

什麼跟什麼!!(拍桌)

後來才知道是部描述每個女孩在少女時期所發生的點滴

之前的“那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是以男生的觀點所拍成的電影

所以當然沒啥共鳴,而且先生也說過九把刀也拍得太扯!

(哪會有人在課堂上打手槍……..

 

我的少女時代“,是以女生的角度來回憶那青澀年紀

有人說劇情有點像泰片“初戀那件小事

 

自己覺得: 不一樣!完全不一樣! 

 

但不可諱言的,兩部的風格都走清新派,

初戀那件小事”我也很喜歡

(但記得要看中文版,原音版完全不習慣)

 

越來越離題了,回頭來說說“我的少女時代”這部片

會來看這部電影的人,我想大都是想來回憶自己的少女時代

如今都已在工作及生活上妥協的女生們

影片一開頭,寫出導演陳玉珊的時候

我只有一樣感想-它是我的菜

她製作的電視劇完全是台灣人的口味

她上一部的作品-蘭陵王,不也是造成轟動?

 

成年的林真心(陳喬恩飾)

就如同妳我現在的角色

在職場上不得不為生活妥協,

看老闆臉色,被同事背後議論

薪水少又得常加班,真是道盡我們的心聲

 

看到林真心珍藏的畢業紀念冊,想起我的

天啊!已經不知道在哪裡了(哭哭)

想當年,也是被寫滿了厚厚兩本,

裡面的明星卡啊!也不少張吔!

 

時空轉到林真心的高中時代

戲裡的人、事、物,真的很考究

那許久不見的藍色50元紙鈔

可以錄音的卡帶式隨身聽

會窩在麥當勞或小歇吃喝看書霸佔一整天

MTV、冰宮……都曾經有我的足跡

曾經瘋迷的歌-失戀陣線聯盟

還找到每周日都要看的節目“玫瑰之夜”中的鬼話連篇單元

每樣都勾起我的回憶

 

而各個角色也有復刻當年偶像

不覺得歐陽非凡的頭髮很像郭富城嗎?那個麥當勞頭

不覺得陶敏敏很像周慧敏嗎?長直髮而且瀏海一定要梳個幾根在額頭

那林真心想要用髮膠弄的半屏山,還好沒弄成

不過也讓她弄了個大嬸模樣,這不是當年我們也做過的蠢事?

還好她哥有個魔術手女友,把林真心那個蠢樣改造

終於還給她清新的樣子(抗議!我們年輕也沒那麼糟)

 

每間學校裡都會有的萬人迷校草

假掰的校花、校園霸王及討人厭的主任(我們當年是教官)

 

每個人都會迷偶像,真的也曾經幻想過會嫁給偶像

下課後的書局就是學生的新光三越

逛不膩的明星卡,少女們都會買的NONO雜誌

(封面人物一直想不起來是哪個日星,但就是很熟)

真的真的,每一樣都是我們的青春回憶

一部好電影,最重要的就是能打動人心

 

看到林真心逐漸知道自己喜歡上徐太宇

卻又得知陶敏敏向他告白,淚珠也只能背對他才能落下

此刻我心裡已經有點酸澀了

再看到林真心聽了徐太宇給她的錄音帶

我的眼淚也和林真心一樣再也止不住湧出

接了朋友給的面紙才發現

一起去看的朋友早已哭到不行

(難怪剛剛一直聽到吸鼻子的聲音)

而且透過徐太宇的錄音,現在我才了解

他讓林真心偶爾抬頭看看天空

想著,他也一起看著相同的天空

當年的一部電影“心動

 

真的不了解為何最後金城武留給女主的是一張張天空照片

現在終於懂了

金城武不也是和徐太宇一樣

雖然身在國外,但會一直看著天空想著梁詠棋

和梁詠棋看著相同的天空思念著

天呀!超感動!

 

我想我們哭的點是不是後悔當年沒鼓起勇氣說聲喜歡

那怕是被拒絕了,那也是青春的一個過程(該死的衿持)

至少要一起留個影,寫個勿忘影中人吧!呵呵!

(又再次想到遺失的畢業紀念冊~~)

 

林真心一直沒變,一直繫著的劉德華鑰匙

一直站在那裡的人形立牌

三十年了還是搶不到票

 

雖然後來認識了男友(雖然只出現一場戲,但台詞好多)

但她終於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帥氣的丟了辭職信(何時我也能這麼帥氣)

和囉嗦的男友分手

 

陳玉珊的作品,很少會有悲劇的(蘭陵王沒辦法,不能改歷史嘛!)

最後來個多年後的再次相遇

 

還好劉德華紅了三十年

讓當年的徐太宇承諾叫劉德華唱給林真心聽可以實現

我想,劉德華在公園聽到林真心的名字時

應該早已知道徐太宇的故事(有點“啊~就是妳” OS

不然怎麼會演唱會取名“真心愛你

只是成年的徐太宇(言承旭飾)讓我有點嚇到

頭髮也太蓬,覺得有點離年輕徐太宇太遠

但還是看得出些許當年徐太宇的感覺

 

Happy Ending是為了彌補無法在現實實現的遺憾

是啊,也只能在電影裡實現

 

這幾年的國片真的振奮不少,

到電影院看國片的人越來越多

只要能觸動人心,大家都願意支持

 

我的少女時代”真的感動了我

想回憶年輕歲月的人,真的可以去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是愛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