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SBS官網)
【劇        名】信義


【電    台】SBS


【播出時間】2012.8.13首播 每周一、二晚21:55分各播放一集


【導        演】金鐘學(沙漏/大望/太王四神記)


【編  劇】宋智娜(What's Up/男人的故事/太王四神記)


【演  員】李敏鎬 金喜善 柳德煥 朴世英 劉五性 李必立 成勛 申恩晶


【集  數】24


【官  網】http://wizard2.sbs.co.kr/greatdoctor/index.html


【簡  介】是一部以恭愍王元年為時代背景的歷史刻,講述現代女醫生意外穿越到高麗時代,與古代武士相遇展開一系列故事,在劇中李敏鎬飾演王的護衛部隊于達赤大將崔瑩,將來成為崔瑩將軍的人物



信義第1


看這部戲前,有一陣子沒迷韓劇了(在迷步步驚心->甄嬛傳),後來看到信義的


主演為李敏鎬,就是衝著他看的,以前看過他的個人取向及城市獵人,我想很多


人也是我一樣的吧!


一開始的出場,在雨中的崔瑩整個帥氣呀!


迎回新的高麗王及王妃娘娘回到高麗國土


而王妃mama好像心不甘情不願的跟恭愍王去高麗


但沒辦法呀!是妳老爸要讓妳嫁的呀!


這個政治婚姻,讓王妃從沒好臉色對著恭愍王


兩人就好像仇人一樣


本來王在客棧房間畫畫,崔瑩讓王妃mama待在同一間房


為得是要方便保護,王妃一走進也真是的,


竟惡狠狠的看了恭愍王,而王把他的畫一筆毀了,


這兩個人是怎麼樣呀!


這次的路程,危險的程度是在預料之中的,


沒有船可搭,被迫要待在客棧一晚(明顯是敵人的計謀)


在客棧被襲擊的一場戲,導演及編劇竟想出了灑螢光粉的梗


這樣就能在黑暗中看到敵人,對自己較有利反擊


(但當時的年代有這個東西嗎??)


後來敵人越來越多,攻進了王與王妃所在的房間,


那個王妃旁的內奸很明顯的假擋敵人到一旁


順勢讓敵人砍了王妃脖子一刀


這才是主要目的吧!


(看著受重傷的王妃,王的眼裡好像還閃過一絲擔心與不捨)


萬一王妃死了,元朝就有名義將高麗強制納為省


所以千萬不能讓王妃死!


真的覺得趙日新好吵!從頭吵到尾!


御醫的一句除非神醫,要不救不活了讓趙日新想起華陀的神話


都什麼時候了,還在講不切實際的話,


王和隊長及大家都不以為然,


但路上所見過的天空異象,說怎麼樣也得試試


看到那炫風式的天門,!這是什麼呀!


要進去這個東西裡面帶華陀回來,


要誰去試?王你幹嚒看了崔瑩一眼,你不是不相信他嗎?


而這個崔瑩呀!要說你是死腦筋還是太聽話了!


還自己叫王下命令吧!


---------------------------------------------------------------------------------------


我是在問你 你是怎麼看待我這個王的?


你討厭我吧! 一開始 見到我之前就討厭我了吧!


為什麼討厭朕呢? 我可是你的王啊!


 


王似乎也感受到這個來護送他回國的隊長,對他好像不甚滿意


12年間,換過的王這是第5個了!


 


先王慶昌君當時登基時是年幼的14歲    元朝嫌他年紀小就把他廢位了


而王你是20 不論20還是14,對我來說都是幼小


而且王從10歲起就生活在元朝,腦子裡都是元朝的思想


要把這樣的人送來高麗當王 百姓真是沒有福氣呀


 


崔瑩這個實話,說得王啞口無言


崔瑩經歷過多少王,被元朝支配的高麗,王都要由元朝指定


之前輔佐的是年僅14歲的小孩


就因為元朝的一句話,就把慶 昌 君給廢了


再換哪樣的王,對崔瑩來說甚至高麗的百姓來說,又有什麼不一樣呢?


不過這個王竟然會在意旁人的看法,還肯聽別人的實話


也算讓崔瑩對他有點小小改觀


---------------------------------------------------------------------------------------


接受到王命的崔瑩來到2012的現代首爾


看到五光十色的燈光,來往急駛的車


那表情滿是驚訝(有驚嚇吧!)


還是仁顯的金大人淡定


遇到的那位僧人,耳朵中還戴著耳機聽著音樂


崔瑩詢問他脖子受傷要看哪一個醫生?


他的回答也太令人噴飯了吧!


怎麼會介紹整型外科呢?


剛好附近正有醫療展及相關的發表會


僧人呀!你怎麼也沒告訴大將怎麼過馬路


讓我為大將捏了一把冷汗,危險呀!


驚險的來到發表會的現場,(布條怎麼也會寫些漢字?)


更引起了現場的騷動,那個倒楣的保全


被大將也砍了一刀,是恩琇說要看傷口的情況的,


讓她救活了保全,也代表能救王妃mama


大將呀!大將!你這也真太讓人驚嚇了!


就這麼的給人砍下去


確認了神醫的技術,接下來就是帶她回去了


面對大批的警察,崔瑩發揮了他的雷功,


震得大樓玻璃全破,所有人員都往後飛了幾公尺


(開始的崔瑩武功很厲害,可是到了後面….)


第一集的特效真是做足了(還有那個天門)


播到這裡,突然轉到1個月前恩琇算命的畫面


要不是王妃被砍了一刀


要不是趙日新這個大臣帶回華陀的提議


又為何是恩琇?真是命定的男人嗎?


(看戲的我,也會有那樣的幻想:命定的男人……


但現實生活中幻想已被磨的消失殆盡所以才愛看戲!


在戲中滿足已消失的幻想)


算命師說,她命定中的男人是以前的人,而且將來還會出遠門


這樣讓恩琇以為是以前見過的人,


現在遇到的這個古代的人,還要被帶到高麗朝代去,


太準了呀!這個算命師在哪裡?我也要去給他算一算,!!


第一集的劇情,讓人覺得還蠻新奇的,所以沒有讓我棄劇


怎麼說也有李敏鎬這個招牌在呀!


-----------------------------------------------------------------------------------------


其實已經看完全集,那時因為看到第13,腦袋裡湧出許多想法,想把它記錄下來,讓以後的自己回味,才開始寫感想,如今將補回前面的部份,同時也將信義這部戲重頭看了一次,當初第一次看會急著想要知道接下去的發展,不自覺會快轉,錯過許多編劇及導演的安排,後來看到網友們的文章,也多注意到了許多細節是我沒想到的,!原來當時是那個意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是愛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