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小孩唸書 還是我在唸書?

 

我們這些5.60年代的人,生來就夾在兩代之間

長輩在資源缺乏的世代,所以什麼都節儉

生活都辛苦了,怎還去管小孩的功課,自己唸啦!!!!

等到當年的這些小孩長大了(也就是現在我們)

卻要管下一代的功課

 

我很感謝婆婆幫忙帶小孩,也做了大部份的家事,其辛苦不可抺滅

但是因為好餵飯,從”小”就放任小朋友放學一回到家就是一指神功:按下電腦電源

開始邊玩電腦邊吃飯(吃完飯繼續玩)

習慣一但養成就很難改掉,本來我的規定就是一~五不能玩,假日才能玩一小時

但規則不斷被打破,小孩怎麼會視你的規定為準則

反正有阿媽罩著!!!!

偏偏媳婦不能發脾氣,不然會被說不肖媳婦

當工作回到家,看到正在邊吃飯邊玩電腦的小孩們,不斷的說過他們關掉電腦螢幕

但沒有用...................................

難不成要我親自動手"馬上"關掉他們的電腦?

我想現在的一大堆親子專家又要說不能這麼激烈的對小孩

會對他們有影響的(什麼屁話!)

 

自己看現在的年青人,很多是媽寶

婆婆帶小孩又太仔細,仔細到什麼事都小孩想好,做好

這樣的結果導致小孩沒有生活的能力

自己也就沒有什麼責任感

 

 

玩心很重的大兒子,國一了,我能理解這個年紀,看到課本就想打瞌睡

完全不想”自動”地拿起書本複習,但考試前一週總要抱抱佛腳吧!

他卻依然故我,玩電腦遊戲玩得不亦樂乎

說他是私校國中生都不像,生活過得的開心的咧!

 

專家都說不要太care分數,我只會看他”相對於”其他人的分數及看題目難易度

再來決定這個分數是不是他應該得的分數

我覺得考試分數要顯示出的是你”懂不懂”這個範圍的知識

你懂了,題目自然難不倒,

分數低了就表示不懂(除了粗心錯的部分)

 

這次期末考我採取陪讀並幫小孩整理重點的方式

期待能有些進步,我要求不高,只要求80分(國文70分)

同事一直勸我要放手小孩自己唸(這麼大了)

也曾經用1.強制幾點到幾點叫小孩自己看書2.買參考書的方法

國一上還稍微可以,但到後來成績每況愈下

國文看得到不及格的分數,天啊!

 

我也不想用這麼媽寶的方式對待小孩

依著我寫的重點對小孩再講解一次,並拿著考卷一題一題帶著做

遇到他答錯的再講解一次,還陪讀

要幫忙寫重點及講解我也要讀過才能寫得出來,講得出來啊!

實在是好累!而且原本屬於自己應做的家事也還是要做

我都覺得是我在讀國中

但在我這麼費心的講解時,小孩卻一副意態闌珊的模樣

(一玩起電腦活力就來了)

今天考試,放學居然還想到去便利商店儲值遊戲點數

真讓人冒火!!!!!!

更讓人火大的是,在一旁聽見的婆婆卻只是哈!哈!哈的笑著說:真是的!

真是有病啊!果然阿媽的角色就是縱容

 

”老媽這麼累,你居然滿腦子還是電玩!”

為什麼我要如此費心?真想就此不管了

我只要簡單的動張嘴:喂,現在去唸書唸到xx點

腦袋裡真有沒有讀進去關我什麼事?

成績如何也不要在意,現在的一大堆名嘴專家不是這樣教的嗎?

真是心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是愛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